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新能源汽车补贴或缩减58%的额度

    随着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越来越多人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而购买新能源汽车是有补贴的。关于2019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了,引起了不少人关于!那么,新能源汽车价格也会随之上涨吗?

    新能源汽车涨价
    新能源汽车涨价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了,在街上随处可见新能源汽车的身影。然而,今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或缩减58%的额度,也就是说,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减少了,目前,比亚迪上汽涨价了。

    今天(6月25日)是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与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期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自6月26日起,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享受的补贴最多或减少58%的额度。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后,消费者买车会涨价吗?《证券日报》记者选取了5月份销量前5名的纯电动汽车,分别致电15家4S店,各家4S店销售顾问都表示补贴退坡后,店内纯电动汽车会涨价。6月26日前购买新能源汽车,上汽荣威4S店要求在此之前上牌才能享受旧的补贴政策,而江淮新能源4S店要求在此之前开票就可享受旧的补贴政策。

    6月25日,在新政落地前最后一天,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这些企业纷纷打出保价牌,一方面向未下单的用户进行“温馨提醒”,另一方面则宣布不涨价。

    蔚来内部人士告诉媒体,他们保持现有车型指导价不变,但随着国家补贴政策减少,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到手价格会有上涨。6月25日前购买ES8或ES6,最高享受5.4万购车补贴和购置税减免。如果6月30日前支付大定,最多能享受国补3万元;如果7月1号之后缴大定,最多能享受国补2万元。

    “厂家通知了,今天不开票的,明天就涨价了,因为北京市6月25日开始报补就没了。”比亚迪一名销售总监对媒体表示。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也曾表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和名爵新能源汽车尽可能“不涨太多”。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6月25日之前,客户在店里交1万元定金可享受原有的补贴政策,随后就随行就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