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还有补贴吗 2020补贴政策出台

    新能源汽车有着绿色环保代名词,备受关注!而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发挥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那么同,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还有补贴吗。根据最新政策,今年仍有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甚至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时间延长了。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现在国家提倡绿色出行,因此,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而且,购买新能源汽车能领取国家补贴。主要是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同时,也减轻了消费者购车成本。那么,你知道现在新能源汽车还有补贴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政策。

    在3月末国务院常务会议确立新能源汽车补贴延长两年后,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公布《四部委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除继续免征购置税外,《通知》明确在未来两年平缓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力度,机要通信公务采购原则上选择新能源汽车,并支持“车电分离”等新型商业模式发展。

    不过,整个补贴是往逐年递减的。譬如2020年新能源补贴标准会在2019年的基础上退坡10%;2021年会在2020年的补贴基础上退坡20%;2022年会在2021年的补贴基础上退坡30%。而且,新的新能源补贴还对车型有要求,可享受补贴的车辆续航里程,门槛从25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补贴前售价也控制在30万以下,可换电车型除外,依旧享受补贴政策,且即日起至7月22日为过渡期。

    而且,新的新能源补贴还对车型有要求,可享受补贴的车辆续航里程,门槛从25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补贴前售价也控制在30万以下,可换电车型除外,依旧享受补贴政策,且即日起至7月22日为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