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号竟能随意买卖? 价格几十至几百元不等

    微信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一款软件之一了,因为微信功能的强大,几乎应用也是很广泛的,还有要知道微信号是一个号码能够开通一个,但是微信号竟能随意买卖,而且价格几十至几百元不等,买来的微信号能干什么呢?

    微信号价格多少
    微信号价格多少

    现在微信朋友圈不乏有微商、代购什么的,所以有很多微信好基本上是营销的情况,还有一些是不法分子专门买卖一些微信号,一般给黑产业或者是诈骗的集团等等,这黑色产业链是怎么样的呢?

    微信号买卖产业链

    在网上,试着以“微信号买卖”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在搜索结果中出现了不少卖微信号的网站。随机点进其中的一家,网站的首页上就写着“批发零售各种微信号”“国内号、国外号、私人号、满月号、站街号”,还真是五花八门,一位卖微信的号商称正常使用微信号的客户会自己去注册,根本用不着买。买这些微信号的大多是互联网黑产从业者。

    原来,号商是针对不同黑产从业者的需求对微信号进行这样的分类。众所周知,赌博是明令禁止的。因此,一些不法分子要宣传自己这见不得光的生意,就会买一个微信号。在卖家发来的价格表上,新微信号35元是价格最低的一档,而一些注册时间较长发布过朋友圈的微信号则要240元,行内人将这种微信号称为“站街号”。相比于35元的微信号,这种微信号有一种特殊的功能。

    买微信号作用
    买微信号作用

    新注册的微信号如果马上去发布经纬度位置信息,按照平台的风控体系来说,这种风险会稍微高一点,会封号的可能性会高,它需要养一段时间后才能发布经纬度位置信息,能发布经纬度位置信息的话就称为站街号。而这种能发布经纬度,也就是位置的功能,却被一些提供色情服务的人所利用。他们会利用软件中“附近的人”这一功能来发布信息招揽生意。

    提供色情服务的人通过这种方式到处去加陌生人,招揽潜在客源。而像这样利用微信散布不法信息,只是不法分子利用微信进行违法犯罪的一种。还有一些不法分子看中了这微信号的支付功能。用于洗钱,比如说受害者的钱、被诈骗的赃款。使用时间越长、越像正常的微信账号,越不容易被人察觉出异常。这就衍生出了一个下游专门对微信号进行美化的养号产业。

    广东警方近日破获的一起大案,揭开了倒卖微信号这个地下产业链的秘密。无需提供任何身份信息,实名手机卡网上随意买卖。针对买卖微信账号的行为,微信平台称,一直坚决抵制,一经核实,平台会对违规账号进行梯度封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