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 加拿大肉类存在安全隐患暂停进口

    我国是进口食物大国,中国一直有进口加拿大的油菜籽和猪肉,但是,油菜籽和猪肉真的安全吗?现在我国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了,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因为加拿大输华的猪肉检出了有瘦肉精,确保食品安全,就暂停进口了。

    加输华猪肉风险
    加输华猪肉风险

    此前,我国就检测出了加拿大的油菜籽含有害物质,而日前,中国海关又检测加拿大肉类不安全,大家对加拿大的食品产生信任危机。据了解,现在中国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不仅检测到猪肉有问题,还伪造了肉类的卫生证书。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6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消息称,中方将暂停进口加拿大肉类产品。有人觉得这个措施是针对孟晚舟案的对抗措施,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使馆回应说,中方已立即暂停涉事企业猪肉产品输华。调查发现,该批输华猪肉随附的官方兽医卫生证书系伪造,并发现共有188份伪造证书。加方认为,该事件系刑事犯罪。这些伪造的肉类卫生证书通过加官方证书通报渠道发往中国监管部门,反映出加方输华肉类监管体系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为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中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要求加政府于6月25日起自主暂停签发对华出口肉类证书。中方希望加方高度重视此次假证书事件,尽快完成调查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确保输华食品的安全。

    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维护中国食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方有关部门完全是依法依规行事。我们希望加方高度重视此次假证书事件,尽快完成调查,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输华食品的安全。

    你刚才提到孟晚舟案,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要求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