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5号线将通车 杭州地铁5号线票价公布

    杭州也是个适合旅游的地方,近几年,杭州开通了4条地铁路线,使游客、市民们出行方便!然而,现在杭州5号线将通车了,也就是说现在一共有5条路线了。24日下午三点正式通车了,昨天,杭州5号线迎来了首个早高峰。

    杭州5号线地铁运营时间
    杭州5号线地铁运营时间

    城市开通了地铁,无疑对大家的出行更加便利,对交通压力,而大部分城市引进了地铁。现在杭州5号线将通车了,争取年底全面通车。市民们换乘更方便,那么,客流量怎样呢?在通车当天客流量达到4.9万人次。

    前天,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了,相比之前预测初期客流11万人次/天,前天下午开通到运营结束客流量少了很多,为4.9万人次。作为目前唯一的换乘站,三坝站早高峰时客流量很大,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从三坝站可以看到,从2号线出来的乘客要远多于5号线,2号线换乘5号线的人数不如5号线换乘2号线的多。可见上班时间单向拥堵将是常态。

    昨天下午3点30分,记者从位于城北的善贤站坐上5号线,32分钟后,就到达了终点站——位于未来科技城的良睦路站。两站之间的间隔大约2—3分钟。5号线首通段运营服务时间和1、2、4号线相同,每日起点站首班车早上6点开始,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为22:30。开通初期,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半钟。

    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票价,据了解,5号线首通段依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2元起步,可乘4公里;之后4到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到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

    首通段如果从良睦路站坐到善贤站,全程要5元。其中良睦路站到杭师大仓前站、永福站、五常站,都只需要2元。良睦路站到蒋村站、浙大紫金港站需要3元。良睦路站到换乘站三坝站、萍水街站、和睦站需要4元。良睦路站到大运河站、拱宸桥东站、善贤站则需要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