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5号线将通车 基本实现“零空间换乘”

    城市地铁的开通,便捷了市民的日常出行,每新增一条新开通的线路,就意味着人们能够通过乘坐地铁,去到更多地方,杭州5号线将通车运营了呢,在原基础线路上,又新增了一条,同时,杭州公交配套的接驳线路也曝光了,这样的形式,已经基本实现“零空间换乘”。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开通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开通

    据公开资料介绍,杭州地铁5号线是贯穿主城西北、主城中心区南北向、江南副城的一条交通骨干线路,起止站点为绿汀路站、姑娘桥站,首通段为创景路至善贤。据悉,根据预计开通时间可得知,杭州5号线将通车于今年6月底,也算一算时间,现今已剩下不到1周的时间了呢。

    报道介绍,本月杭州5号线将通车运营,杭州公交集团也推出了系列举措,为市民乘客提供创新运营服务,公交配套地铁接驳线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已曝光22条接驳线,地铁5号线大部分地铁站附近的公交,距离地铁出入口均在30-80米左右,基本实现“零空间换乘”。

    不得不说,这样的接驳方案实在太方便、太省时间了,除此之外,杭州公交集团针对线路属性、满足场景的不同,将社区微公交分为三大类,将能够更好地解决市民们从社区、公司到地铁站“最后一公里路”的问题,并将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和工作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