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贫困县变身网红县 农民一周收入上万怎么做到的?

    有人永远都是穷人,但是有一些人可以立马暴富,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人的思维不一样,想要赚钱那么就会想出更多的办法了。你看,贫困县变身网红县了,这里的农民可以一周收入达到上万元,你羡慕吗?

    农民收入十分可观
    农民收入十分可观

    贫困县变身网红县说起来很多人都不会相信的,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你错了,正正是因为贫穷,他们不放弃,所以找到了致富的办法,有人买房买车了。但是,他们成功的真相是什么呢?来了解一下!

    湖北省利川市,曾经是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地区。近几年,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除了完善发展致富产业,还借用移动互联创新手法,已经成为全国首个网红县,这成为利川脱贫攻坚的一抹亮色。在利川市的柏杨坝镇,青山环绕中有一大片花圃,姹紫嫣红,恍如世外桃源。花圃的主人邱中明曾经是一位因病致贫的青年,在与命运顽强抗争后,他通过创办观光花园成功脱贫。现在的他,除了是花园主人,还有一个时髦的身份——网红。

    一开始,邱中明做直播是为了推销花圃中的月季花,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直播不但带来了销路,更打开了他的视野,改变了他的生活。《深度财经》记者看到,当有游客来花圃游玩或买花时,邱中明常会用自己掌握的直播技术给游客带去浪漫感受,让游客尝试有趣的体验。

    对于现在的生活,邱中明并没有满足,他还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网络直播技能,要去参加利川市组织的一场网红培训。原来,从2018年开始,利川市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组织启动了“千人网红孵化计划”,建成全省首个农旅网红电商基地。在已经培训的1200名主播中,除部分是返乡青年、驻村干部、电商从业人员,大部分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培训不仅让农民了解主播行业,学会开通账号,还开设了文案撰写、视频拍摄剪辑以及粉丝互动、账号运营等课程。

    今年3月,首批进驻淘宝直播的农民主播有了自己独立的粉丝群体,很多粉丝会定点守候主播们的内容更新,一位农民主播单条内容的浏览量竟超过2000万,一周的收入超过了万元。利川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黄奎告诉《深度财经》记者,利川市推行“农民网红培训计划”是为了能更有效地推销当地的旅游资源和农产品,希望利川能成为具有正能量的网红城市。

    要想持久脱贫,离不开产业支撑。在利川的楠木村,茶产业成为当地的致富担当,让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利川市的楠木村,四周峭壁耸立,云雾缭绕。早年间,村民们过着与世隔绝的贫瘠生活,甚至有村民为了维持生计而以偷盗为生。村党支部书记田云奇,早年外出打工,有了一定积蓄之后,决心回村带领村民致富。经过开山辟路以及几次发展产业失败的挫折和磨砺,田云奇终于确定要带着村民发展茶种植产业。

    经过市场调查和咨询,他种植了当地的品种“冷后浑”,可是这个品种长势慢,需要付出的劳动多,不少种植这个品种的村民把茶苗都挖了出来。但田云奇没有放弃,他相信这个品种有好品质。田云奇找到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制茶企业合作,让制茶专家试验“冷后浑”茶叶的品质,试验结果证明这个品质非常适合制作高端红茶。此后,制茶公司和楠木村开始合作,以高于普通茶叶四至五倍的价格收购“冷后浑”芽茶。

    在发展茶叶种植产业的过程中,田云奇不断钻研种植技术,现在楠木村的“冷后浑”种植基地已经实现了全域有机化,全程手工劳作,保证茶叶的品质。因为种植茶叶不需要付出很多劳动,所以留守在村里的老人、妇女都能依靠种茶产业自食其力、脱贫致富。村民崔艳的丈夫在外务工,她和婆婆在家种茶叶。采茶的季节,她和婆婆一天就能收入一千多元。现在,她家已经在集镇上买了房子,还买了一辆19万元的汽车。现在,楠木村已经整村脱贫,建立了三个茶叶专业合作社,种植“冷后浑”达到了240亩,全村70%贫困户靠茶叶脱了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