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山首例有偿救援 黄山景区正式实施有偿救援

    近年来,有不少游客没有遵守黄山景区的规定,导致陷入危险,自然需要救援、后勤保障等工作,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对此,去年7月份黄山景区正式实施有偿救援政策了。就在近日,黄山首例有偿救援出现了,有游客为此买单。

    黄山景区发布新规
    黄山景区发布新规

    其实,有那么多人违规逃票,私自进入禁城区,最终,置于危险之地,滥用公共救援资源,而救援费用就应该由游客支付。这不,现在黄山首例有偿救援出现了,游客为自己违规行为买单,据了解,有偿救援费用3206元。

    近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对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后被困的游客王某某实施一起有偿救援,这是自去年7月1日起该景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出台以来的首例有偿救援行动。

    据介绍,6月1日13时28分,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汤口个体工商户杨某某报警,称本省太和县游客王某某在黄山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遇险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景区救援大队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利用技术手段初步确定游客被困慈光阁片区,就近集结综治、防火、环卫、轿包队等人员开展搜救。

    同时,调集玉屏片区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参加救援。经过约7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游客和救援小组于20时33分平安返回安全地带。“接到游客报警求助后,景区组织公安、消防、综治、防火、医疗急救人员27人以及环卫、轿包队员4人,参与被困游客方位研判、搜寻、救援、接应、医疗急救、交通保障、后勤保障等救援工作。”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说。

    实际上,去年7月1日,黄山正式颁布《有偿救援实施办法》,根据规定,凡违规逃票私自进入或不听劝阻擅自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而遇险的游客,将自己承担相应的救援费用。此次救援包括公共救援和有偿救援两部分,经事后计算,发生费用累计15227元,其中有偿救援费用3206元。为了保证这次救援活动的顺利开展,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实施了公共救援。由此产生的12000多元的公共救援费用,仍是黄山风景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