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最后的慢火车 廉价旅途票价一元一站

    现在出行是雨来越便利了,而且不同的交通工具出现,想要去哪里,搭乘高铁或者是飞机是很快速的,似乎大家都习惯了不同城市的省时间出行方式了,那么湖南最后的慢火车你坐过吗?慢下来是能够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的。

    慢火车一元一站
    慢火车一元一站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当然旅游的话更是多数人向往的,看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实是很多人的愿望了,这种感觉无疑是美好的,那么不妨坐一次绿皮火车去旅行,也是一场不错的体验。

    绿皮火车票价

    这趟承载湖南怀化人民希望的绿皮“慢火车”火了,没有空调、没有软座和软卧,逢站就停,在火之前,它和它的兄弟们,已寒来暑往的在深山里默默运行了13年。7点30分,怀化火车站5号站台。一声汽笛,一辆绿皮火车7272从站台缓缓驶去,一路向西,经贵州,抵重庆,全程178公里,经停13个车站。

    列车出发前15分钟,列车员杨波检查完卫生后,正守在6号车厢的门口,准备为乘客检票上车。穿行在大山深处,为沿线菜农、果农、居民和学生服务。历经多年,火车线路没变,一元一站的票价没变,变化的只是窗外的风景和车上的人。

    这慢火车让山里人的生活有了新的变化,也把铁路的温暖送到更远的地方。车里是复杂的烟火气,没有很干净,但有人说话,有人吃东西,更多的人是闲适的,放松的。自己也会被这种情绪感染,会觉得这一程嘈杂中有独处的乐趣。所以是值得来一场这样的廉价旅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