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桂林导游强制消费 要求游客必须购物被处罚

    现在很多人外出旅游,如果不想要自由行的话,那肯定是会选择参团旅游的,不同的旅行社是有很多的,当然在旅途当中少不了导游的带领,还有在旅行的途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的状况等等,近日就有桂林导游强制消费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要求游客购物
    要求游客购物

    关于很多游客在旅游途中被强制消费,又或者是被要求支付一些没有必要的费用,还有中途加价什么的,这些事件其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当然去桂林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了,但是有导游要求游客必须购物被处罚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强制1小时消费2万

    近日,一条“游客在桂林跟团旅游遭导游强制消费”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备受关注。视频中,一名导游正对没有购物的游客喊话,称既然来到了桂林就要花钱,“不管游客图桂林哪一样来的,既然来了,就得马上下车,在一个小时内花两万块钱。”

    于是,对于此事件,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根据调查,涉事方是湖南到桂林的汽车旅游团,共55人,旅游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日。经初步核实,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将责成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吊销赵某某的导游证,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除了对涉事导游进行处理外,桂林市旅游部门正对涉事相关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桂林旅游部门表示,桂林市将继续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开展精准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另外要提醒游客不合理低价游要注意,选择旅行社也要注意,挑选有资质、合法合规的旅行社,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