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毕业生期望月薪 毕业生就业工资如何?

    又是一年毕业季到来了,想必有不少大学毕业生都出来找工作了,不同的工作都有人胜任,当然大家也是会比较留意着工资的多少的,还有高校毕业生期望月薪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毕业生工资多少
    毕业生工资多少

    对于很多大学毕业生来说,刚出来找工作是会面临很多问题的,因为涉世未深,经验也不够丰富,所以想要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毕业生就业工资如何呢?

    高校毕业生工资

    近日,58同城发布《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居行报告》显示,83.7%的毕业生处于正在找工作或已找到工作的状态,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职业最受毕业生欢迎,一线城市仍然是2019年高校毕业生最热衷的工作城市。报告指出,2019年高校毕业生平均期望月薪为9154元,高于6423元的实际月薪。可见,高校毕业生对薪资有着较高的期许,但理想与现实仍存在一定差距。

    毕业生工资高吗
    毕业生工资高吗

    报告反映,一线城市是2019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首选城市,这与其丰富的就业机会、宜居宜业的环境密不可分,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上海。在新一线城市中,分列高校毕业生首选工作城市前五位的是青岛、武汉、杭州、成都、重庆。其中,2019年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时关注薪资待遇的人最多,占比达58.9%,其次是个人发展占比45.2%、个人兴趣占比27.4%。

    相比而言,2019年95后高校毕业生比90后毕业生更关注薪资水平。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高校毕业生的整体择业观念偏“稳”,选择离家近、离高校近的熟悉环境,让他们的职场生涯开端更有把握。那么作为毕业生的你,就业工资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