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被约谈 因骚扰电话问题约谈三大运营商

    近年来,大家不断的接到骚扰电话,房地产销售、贷款、办信用卡等电话困扰着大家。不过,现在三大运营商被约谈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为了骚扰电话问题,管理局要求三大运营商整治骚扰电话,提升拦截能力。

    治理骚扰电话
    治理骚扰电话

    相信大家都被经历被推销电话困扰。对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就算拉黑了,还有其他的推销电话打来。因对骚扰电话管控不力被,现在三大运营商被约谈了。相关部门要求运营商们加强拦截骚扰电话技术。

    一直以来,骚扰电话都是不少人的困扰之一。保险理财、信用卡办理、教育培训、房地产销售等广告推销烦不胜烦。据新华社报道,今天三大运营商因为电话推销扰民问题被江苏市场监管局约谈。

    约谈会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信业务运营者要从源头管理电话推销扰民问题。对涉及推销广告的电话呼叫,建立健全监测或投诉处理制度;对发现利用信息传输、发布平台违法发布、发送广告,或者发布、发送违法广告的,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停止传输等措施予以制止。

    在技术防范手段上,各电信业务运营者要加强骚扰电话拦截配套技术系统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骚扰电话识别和拦截能力。同时,在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违法广告案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中,电信业务运营商应在技术甄别、证据固定、关停电信服务等方面予以配合。

    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介绍,从推销涉及的广告种类看,保险理财、信用卡办理、教育培训、房地产销售等占大多数。从推销方式看,大部分推销电话在拨打前都是没有得到相对方同意,属于未经同意或请求发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