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毕业生薪酬榜 这些专业的薪酬水平较高

    行业不同、职业不同,工资收入也可能不尽相同,很多人都说,做什么样的工作,拿什么样的工资,对于大部分高校毕业生而言,他们的工资收入高低,几乎和院校、专业都有很大的关系,高校毕业生薪酬榜来了,以下提及的这些专业的薪酬水平较高,还有少部分专业的薪酬水平是不到3千的。

    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据近期报道得知,中国薪酬网公布了一份高校毕业生薪酬榜,这份榜单是对近百所高校2017届、2015届、201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调研,所计算出的结果,其中还包括39所985工程院校和112所211工程院校在内,毫无疑问,985、211高校的毕业生薪酬水平大幅领先其他普通院校。

    从院校来看,这份高校毕业生薪酬榜单的前三名乃是清华北大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它们与排名第四的上海交通大学薪酬水平均高达9000元以上,从第一名到第四名的平均薪酬依次是9065元、9042元、9020元和9010元,排在第五位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届毕业生薪酬水平是8998元。

    哪些专业平均薪酬高
    哪些专业平均薪酬高

    从专业上看,高校毕业生薪酬榜当中的这些专业的薪酬水平较高,它们多为理工学类专业,分别是软件工程、材料物理、汽车类综合、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建筑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石油工程等,平均薪酬最高的是9001元的软件工程专业,石油工程的毕业生平均薪酬是8031元,再往下就是语言类综合的专业,平均薪酬为751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