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遭投诉下跪 快递员下跪事件反转最新消息

    近日,快递员被投诉一事引发全国市民关注,因为此事也关乎到了一个快递员的尊严,现在快递员遭投诉下跪请求原谅,但是随后投诉者竟报警处理了,只不过现在,客户称圆通伪造邮政快递,这是真的吗?

    快递员下跪处理结果
    快递员下跪处理结果

    在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尊重任何人,职业更是无分贵贱的,多一点谅解,或许就会更加好了。但是现在快递员遭投诉下跪了,只是因为一箱芒果的原因,导致事件引发争议,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张由基层民警签字的证明引爆了朋友圈。6月10日晚,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调查得知,因为快递包装箱破损,张某某的母亲购买的一箱芒果少了一个。在张某某投诉后,快递员聂某购买了一整箱芒果赔偿张某某。张某某收下芒果,仍然继续投诉聂某,致使聂某被圆通快递扣除了2000元工资。聂某无奈再次到张某某家请求原谅,直至下跪,因为如果再遭投诉将面临被公司开除的风险。处警民警了解情况之后,告诉聂某不要以尊严为代价乞求原谅,并在证明中对快递公司提出了三点建议,将张某某家列入“黑名单”,退还聂某被扣工资,对聂某给与表扬和奖励等。

    圆通速递对此回应称,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此外还表示,待核实事实后,将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6月11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到事件当事人张姓投诉者家中。对于网上一边倒的批评,张姓投诉者感觉很委屈。投诉事出有因,而他并不是网上所说的“逼着快递员下跪,仍不依不饶的无赖”。

    据张姓投诉者介绍,事情要追溯到上个月,他的母亲参加网络活动获赠一箱芒果,里面大约有四个,得到快递员通知后,他便到附近的圆通网点去取这箱芒果,但是到了现场才发现,芒果箱子已经被打开了,而且里面的芒果少了一个。“我很生气就进行了投诉,要求圆通快递给个满意的解决办法。”张姓投诉者说,当时圆通网点答应再给他买一箱芒果,他也认同这种解决方案。但是他提出了一个条件,因为之前他在网上买花,也是圆通快递把花弄坏了,他对圆通快递的服务质量提出质疑,所以他要求:“再给我买一箱可以,但是不能再用圆通快递给我邮寄,选其它的任何一家快递公司都可以。”

    过了几天,他收到了“中国邮政”寄来的芒果,但是他敏锐的发现包装箱子上胶带却是邻村生产的。他抱着怀疑的态度,到中国邮政网点核实。邮政网点工作人员给的答复是,这并不是他们发的快递,包装箱上的邮单他们早就不用了。“我发现自己被骗了,所以又对圆通进行了投诉。”张姓投诉者说,他后来进行的几次投诉,已经不是针对少了一个芒果,而是圆通服务不诚信,欺骗客户。并且张某表示,他之前因为芒果的投诉已经撤销了。

    结果这件事没过多久,一天晚上他们一家人正在家吃晚饭,圆通公司快递员聂桂英突然来到他家,进门就问:“你为什么投诉我,害得我饭碗要丢了。”张姓投诉者觉得自己的几次投诉非常合理,所以就跟她理论。正说着话,张姓投诉者的母亲从里屋走出来,聂桂英突然就跪了下来。“当时我们都没有准备,全家都被她跪蒙了。”张姓投诉者说,他并没有逼聂桂英下跪。桂英反复强调,如果他不撤销投诉,自己就要丢饭碗,所以让他必须撤掉投诉。“我当时也心软了,就说撤销投诉也得明天,现在这么晚了,我也找不到客服。”

    但是聂桂英坚持必须当天撤销投诉,随后又到门口大声嚎哭,引来村里不少人围观。无奈之下,张姓投诉者报了警。据张姓投诉者说,民警到达现场后,他们也将事情的原委向民警说了。后来,民警把聂桂英叫到一旁了解了一些情况,并说,你明天到所里来,我给你出一份证明,你就不会丢饭碗了,所以就开了后来的证明。

    张姓投诉者说,现在网上的声音一边倒都在骂他,认为他得饶人处不饶人,他不能接受。逼快递员聂桂英下跪的应该是快递公司的管理制度,是过重的罚款。“我的快递损坏了,后来又被骗,进行正当投诉,有什么错。”他对民警开证明的做法,将申请行政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