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无人售卖西瓜摊 30多个摊位扫码买瓜供不应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无人店买过东西,这种没有人看守、无人收钱的店铺,实际都是依靠智能系统来“监督”消费者付款,拿完东西不给钱,系统立马就会识别出来,最近在郑州无人售卖西瓜摊上,同样无人看守,但是30多个摊位扫码买瓜供不应求。

    无人销售西瓜摊点火了
    无人销售西瓜摊点火了

    和无人售货店相比,无人售卖摊位其实是不同的,前者是在商品相对安全的状态下进行,但是无人售卖摊就不是这样,摊位上的商品完全暴露在不安全的环境,很有可能被路人顺手就“牵”走了,扫码付款也是全靠自觉,不过郑州无人售卖西瓜摊让人感觉很暖心。

    据了解,河南郑州金水区出现了多个无人售卖西瓜摊,分布在社区旁、写字楼附近,整个摊位上只装着西瓜,而西瓜上都贴着价格标签,每个瓜都有重量,并在一块牌子上写着“无人售卖”,且含有收款码,以及摊位卖家的电话,在牌子上还有一句标语写着:“和谐城市零距离”。

    无人售卖自觉扫码支付
    无人售卖自觉扫码支付

    原来,这是瓜农高先生想出的售卖方法,他今年一共种植了三百亩的西瓜地,预计产量将能达到600万斤,想要节省人工成本,所以才有了郑州无人售卖西瓜摊,他认为多数市民都比较讲诚信,扫码买瓜也会自觉给钱的,而且损耗也在可承受范围内,只是没想到高先生设置30多个摊位扫码买瓜供不应求了。

    据悉,高先生未来还计划扩展无人售卖西瓜摊的规模,将郑州无人售卖西瓜摊发展到100个。他从今年4月24日开始设置这些摊点,五一劳动节当天正式在各个摊点投放西瓜,现在看来,总体的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每个摊点日卖60个西瓜不成问题,大约300斤左右,这简直比人工销售卖得还要好。高先生表示,现在也有单位邀请去他们公司设立无人售卖西瓜摊点,好方便人们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