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不住为什么要交物业费 业主可拒交这笔费用吗

    如今,每个商品房小区都需要缴纳物业费用,因为小区里公用设施、绿化、卫生、交通、治安等项目都需要日常护理、修缮,因此,这些相关的服务都是需要收取费用的。那么,如果房子不住为什么要交物业费?还有业主可拒交这笔费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物业费规定
    物业费规定

    其实,不住的房子也要交物业费,毕竟物业费所提供的服务是针对小区所有业主,不会因为一些业主没有入住就减少服务,另外,可以说物业服务是以房子为单位,业主虽然没有入住,但房子是存在在那里的,房子享受物业服务就意味着业主享受了物业服务,因此,业主需要交物业费。

    根据民法典规定,业主不能以没入住为理由拒交物业费。当然,如果房子长期处于一个空置的状态,业主可以去申请减少些物业费。一般来说,可以缴纳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九十的物业费,这都是不等的存在,但对业主来说,也能减轻不少的压力和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