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女友逃票40次 买短乘长将受到处罚

    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是很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基本上大家先在出行都是首选高铁的,因为相对于汽车来说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的,还有高铁票相对于汽车票可能是贵一些,所以就有人为了省钱而做出违法的事情,就有一博士携女友逃票40次,是怎么样的呢?

    坐高铁买短乘长
    坐高铁买短乘长

    关于买短乘长的事件是有很多的,很多乘客就是买了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而是继续乘坐。从中省下车费,但是这样买短乘长的方式是违法的,会将受到应有的处罚的。

    博士携女友买短乘长

    6月6日晚8时左右,宁波站派出所的民警像往常一样在检票口执勤,正值端午节假期,车站里人头攒动。这时民警发现了霍某和忻某,当时这对情侣正准备通过换乘通道进入候车室。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却发现二人手中的车票显示的区间是从杭州东站到绍兴北站,这样一来,霍某、忻某二人在宁波站下车便成了越站下车,如果二人没有及时补票,那么这样的行为即为“买短乘长”,将会受到处罚。

    伪造信息逃票
    伪造信息逃票

    面对民警的质询,忻某显得“底气十足”,丝毫没有做错事的样子。也掏出了手机给民警看购票记录。信息里清楚地显示,12306发来通知,二人购买的G7561次列车将在21:15从宁波开车。这么一看似乎是民警误会他们了,但是车站民警很快便发现短信暗藏玄机。

    原来这个号码根本就不是票务官方的号码,而是忻某将男友的手机号备注为“12306”,并按照12306购票通知的格式伪造了购票信息。随后,宁波站执勤民警将霍某、忻某二人带回了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霍某、忻某二人很快便承认了自己伪造购票信息、“买短乘长”的事实。霍某拥有博士学历,是一位在杭州工作的医生,他的工作和待遇都不错,其女友忻某是杭州一个贸易公司的会计。

    据霍某交代,从2018年12月起他一直往返与杭州和宁波之间,但是从杭州走时他会买到绍兴北的车票,从宁波走时他会买到余姚北的车票,近半年来共逃票29次,票款共计1430元。忻某的乘车路线同霍某一致,她共逃票11次,票款共计530元。所以两人共逃票40次,如今二人不但被行政拘留,还被纳入了失信黑名单,为了省下1960元,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