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女友逃票40次 伪造12306购票短信逃票

    现在大家在出行前都是会提前买好车票或者是飞机票的,而且如今的购票软件是非常多的,所以网上购票是非常便利的,一般在网上购票成功之后都会有收到短信的,可是竟有人造12306购票短携女友逃票40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买短乘长逃票
    买短乘长逃票

    对于乘客逃票的事件其实是有很多的,特别是有些乘客投机取巧买短乘长,购买了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而是继续乘坐。而这位携女友逃票40次的人还是一位博士,因为逃火车票被拘留,得不偿失了。

    博士携女友逃票

    6月6日20时15分许,宁波市公安局火车站地区分局执勤民警在候车室巡查时,发现6号检票口附近有一男一女2名旅客正准备从换乘通道进入候车室。民警经过时,两人刻意回避,神色慌张。民警见两人可疑,遂上前询问,从中发现了“猫腻”。

    男子向民警展示了“12306”的短信订单确认信息,称网购了宁波去温州南的高铁票,到候车室是要换乘去温州南的。经仔细辨别后发现,名为“12306”的短信,实际是一个普通手机号码,只是将联系人设置为“12306”,并伪造了12306短信订单的格式发送短信。

    携女友逃票被拘留
    携女友逃票被拘留

    民警称,经调查从2018年12月1日到2019年6月9日,男子霍某,买动车短途票2次,约逃票款80元;高铁短途票27次,约逃票款1350元。其女友,逃票11次,约逃票款530元。从2018年12月份至今,两人逃票共40次。最终,霍某行政拘留10日,女友被行政拘留5日。据了解,霍某,33岁、博士学历是一名医生,与其26岁的女友,均在杭州上班。两人在得知因逃票要被拘留后,均向民警表示认错。

    民警提醒称,“买短乘长”、“购买两头票”等恶意逃票行为扰乱站车运营秩序,侵害其他旅客的正常利益,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不仅要面临治安处罚,而且将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名单,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