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女友逃票40次 博士以买短乘长方式逃票遭受谴责

    自从五一假期之后,网上对于乘车“买短乘长”的乘坐方式备受网友的关注,然而,这次在端午节又来又重演一次,居然还不止一次逃票,一宁波男子携女友逃票40次,更让人意外的,该名逃票男子是一名博士,得知该名博士以买短乘长方式逃票遭受谴责!

    博士携女友逃票
    博士携女友逃票

    现在的人读书都读了什么?寒窗苦读十余年,居然把自己的知识使用在一些违法的行为上,居然就为了区区几十块钱的车票费尽心机。近日一名博士携女友逃票40次,这是逃票淘上瘾了吗?居然在半年内逃票次数高达40次,合计票款2000多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杭州从事医生职业的博士毕业生霍某和其女友因多次以“买短乘长”的方式逃票,于6月6日被浙江宁波警方堵个正着。最终霍某被行政拘留10日,其女友被行政拘留5日。根据警方的情况说明,半年多来,霍某携女友累计逃票40次,合计票款接近2000元。

    从去年火爆一时的“座霸”孙博士,到这次利用高铁查票漏洞占便宜的霍博士,单纯的社会现象加上了“博士”的标签,一下子就成了热搜。网友们关注的无外乎是博士人设的再次崩塌。2000元,相信对于霍某和女友两人来说,并非是付不起的车费。买短乘长、伪造短信的行为,自然是应当受到谴责的。

    不过也不必对博士群体有什么过多联想。不管是上次的“座霸博士”,还是此次的“逃票博士”,个别成员的行为并不能够代表群体的形象。社会不应该因为个体的行为,而调侃整个博士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