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一年内恶意逃票480余次 进厕所躲避检票员查票

    如今火车出行越来越方便了,因为大家想去哪个城市都可以了,最主要的是票价也比较便宜的,吸引了许多人的喜爱。不过近日,有男子一年内恶意逃票480余次,而且涉案金额近2万元。

    恶意逃票后果严重吗
    恶意逃票后果严重吗

    其实在生活中有不少人贪小便宜走了违法犯罪的道,你看,现在持“两头票”买短乘长,男子一年逃票480余次省下2万。据了解,男子进厕所躲避检票员查票,最终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19日从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站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自2018年7月至今,以“买短乘长”的方式多次恶意逃票480余次,涉案金额近2万元。杨某因涉嫌恶意诈骗铁路票款被上海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限制购买车票180天。

    此前,上海铁路警方根据情报研判线索,发现杨某长期往返无锡至上海区段,但其购买的车票多为上海站至上海西站、无锡站至无锡新区站的短途票,购票记录与实际乘车情况有较大出入。据此,铁路警方初步判定杨某有恶意逃票的嫌疑。

    今年8月15日,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站派出所民警发现杨某再次购买了上海站至上海西站的车票,便从上海火车站跟随杨某上车。在车上,民警发现杨某通过躲在卫生间等方式逃避列车员查票,一路逃票至无锡。杨某出站后,民警立即上前盘问检查,发现杨某持有一张用本人身份证购买的上海至上海西G7260次车票,还有一张用其他人身份证购买的苏州至无锡Z92次车票。随后,民警从其包内找到14日至19日期间的类似车票10张。

    据杨某交代,由于同一身份证无法购买同一天同一趟车次的多张车票,杨某一般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两头票”的进站票,用亲属的身份证购买出站票。被查获的苏州至无锡Z92次车票正是用其岳父的身份证购买的。

    因工作原因,杨某一个月大约有20天需要往返无锡至上海。刚开始时,杨某也是规范买票乘车,久而久之便动起了“歪脑筋”。经查,杨某从2018年7月起就用自己的身份证和亲属身份证购买短途车票用以进、出站乘车。杨某称,这样投机取巧的方式每次可省40余元,一个月下来可以省下16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