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新列车运行图 暑期高峰日均增加26万个席位

    高铁是我们最熟悉交通设施,现在有很多地区开通了高铁,高铁已经进入了繁荣阶段。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7月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行了,因为,暑假即将来了,现在铁路进行调图,增加26万个席位,满足暑期客流旺季。

    铁路调整运行图
    铁路调整运行图

    现如今,人们出行都选择了乘坐高铁,比较方便快捷!为了满足大家的出行,铁路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你知道吗?7月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就要实施了,提高运输效率。从南宁出发,到广州最快2小时45分到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南宁至广州车程最快2个多小时

    当前,动车在南广高速铁路线上最高运营时速为210公里,南宁东至广州南直通动车组列车最短“一站直达”标杆车为3小时15分钟。

    7月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南广间“标杆动车组列车”车程将压缩至2小时45分钟,整整压缩了半个小时,预示着南广间正式进入3小时城市圈。资深行业人士认为,南广高铁实现250公里/时“达速”运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南广高速铁路本线的运能;同时,将加快动车组列车车底的周转效率,有利于增加南广高铁本线乃至跨线动车组列车的对数,从而使民众出行更加便利。

    云桂高铁方面,南宁至昆明南最快动车单程旅时压缩至3小时33分,较调图前压缩38分钟,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增强。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