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乘坐高铁出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如今很多地方都通高铁,对于多数人来说是非常省时间的。近日有消息称,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提升客货运输品质。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全国铁路运行图
    全国铁路运行图

    铁路列车运行是用以表示列车在铁路区间运行及在车站到发或通过时刻的技术文件,是全路组织列车运行的基础。现在即将迎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调图后,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加凸显。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其中,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开行运行时间在2小时50分以内的直达动车组列车由8列增至16列等等。

    调图后,铁路货运能力进一步增加,还有铁路部门将持续提升客货运输服务质量,客货列车开行相关变化,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今年的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乘坐高铁出行的人增多,那么,你有出行计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