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60元跌到6元 小龙虾价格为什么大跌?

    小龙虾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之一了,对于吃货来说,在小龙虾上市的季节肯定是会买上几斤尝鲜的,据了解今年的小龙虾价格便宜了,因为小龙虾60元跌到6元,这是真的吗?

    小龙虾多少钱
    小龙虾多少钱

    首先小龙虾的美食无论是在餐厅还是在夜宵档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不过之前小龙虾的价格昂贵,不少消费者都舍不得买,现在小龙虾的就爱喝大幅跳水,那么小龙虾价格为什么大跌呢?

    小龙虾价格如何

    近一个月来,小龙虾价格大幅跳水,5月20日,小龙虾出水统货(各种规格混装)价格从前期最高60多元跌到了6元。从5月20日到6月7日,小龙虾统货价格都处于6-7元低位,6月9日5钱以上的小龙虾收购价也只有11元。

    长期从事小龙虾收购的监利天健小龙虾专业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健说,“长时间处于低位,是这几年来从未有过的”。还湖北省虾稻养殖首席专家汤亚斌广泛调查后称:“今年养殖新虾农80%以上的亏了本。”

    小龙虾价格大跌
    小龙虾价格大跌

    至于小龙虾价格为什么大跌?每年5、6两个月,是产虾的季节。根据小龙虾的生态学特性,5、6两个月,小龙虾生长速率最快,存塘量最大,密度最高,捕捞最高效。因此,上市量最大,根据供求关系,自然价格最低。

    今年春季由于平均气温偏低,延迟了虾苗的生长,从而使得整个成虾的上市时间更加向5、6月集中。出货量严重超过消费量,小龙虾又是属于需要及时消费的鲜活水产品,大量的上市,虾价跌到谷底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