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什么时候实行 今年底全国范围将实现携号转网

    其实在早之前已经尝试过号转网试点,但是屡屡遇阻曾夭折,因为携号转网可真是一个不容易的工程。然而,这下可真的实现大家期待已久的“号码在手,说走就走”的愿望了,下面我们一起来来看看携号转网什么时候实行?

    实施携号转网时间表
    实施携号转网时间表

    今年的两会期间提及的携号转网,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在努力做准备了,那么你对于携号转网的相关问题了解多少呢?比如携号转网什么时候实行?根据工信部最新消息得知,今年底全国范围将实现携号转网。

    之前工信部给出说法是,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并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而从目前的消息看,这个时间确定在11月底直线上线(携号转网)。

    目前,全国主要城市监管机构已经表态,12月之前允许用户可以参与到携号转网中,而三大运营商正在对相应的网络和计费系统进行改造,这个工程量是巨大的。三大运营商正在对相应的网络和计费系统进行改造,很多的行业短信和第三方服务已能够实现携转,但确实还有相当数量的第三方App跟不上。

    根据最新发布的财报数据:中国移动2019年一季度移动用户总数约9.31亿户,其中4G用户总数达到7.23亿户;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达到约3.15亿户,4G用户数达到约2.56亿户;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3.23亿户,4G用户达到2.3亿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