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高速逃费576次 长期诈骗逃费金额高达1万多元

    我们都知道上了高速公路,是要交费的,而有些人为了逃高速过路费,竟然使用假行驶证。这不,有一名男子高速逃费576次,累计1万多元。这名男子办理一张虚假行驶证,改为7座。就这样长期诈骗逃高速过路费。

    车主多次逃高速过路费
    车主多次逃高速过路费

    一直以来,有不少车主耍小聪明,在高速上诈骗、逃过路费,殊不知,已经触犯刑法了。这不,有男子高速逃费576次,引发关注!原本是是8座商务车,却在行驶证上改成了7座。最终,被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警方抓住了嫌疑人。

    近日,常德汉寿县公安局黄福派出所联合龙潭桥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长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诈骗逃费的犯罪嫌疑人,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秩序。

    经讯问,该车车主王某(男,43岁,汉寿县沧浪街道人),长期从事长沙、汉寿往返的商务车运营。王某驾驶的湘J3****别克商务车是8座,按照相关规定属于二型车辆,应按照二型车辆的标准收费,从长沙西收费站至太子庙收费站的应缴费用为86元,在此之前王某一直以一型车辆标准收费,只缴费51元,王某发现8座车和7座车在外观上并无明显区别,为了节省成本,王某一直隐瞒其车辆为二型车辆的事实。

    并在今年5月办理了一张虚假行驶证副页,副页上直接将核定载客人数改为7人,之后便更大胆的逃费,2019年5月29日其驾驶车辆再次从太子庙收费站通过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其提供的行驶证存在问题,座位数与行驶证上标记的明显不符,工作人员立刻报警,配合警方控制住了嫌疑车辆。

    经办案民警调查核算,自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29日,短短一年时间王某在长常高速多个收费站,使用同样手段累计诈骗逃费576次,累积逃费金额18728元。审讯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于当天联系家属补缴了其所逃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