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电人口有8.4亿 高用电成本延缓全球有效供电速度

    我们这个时代,根本无法想象,如果没有电源,会是怎样的生活状态?回到古时代无疑了,每晚以蜡烛、油灯照明,但肯定会有诸多的不适应,据最新数据表明,全球无电人口有8.4亿,究其原因,竟是高用电成本延缓全球有效供电速度。

    全球无电人口8.4亿
    全球无电人口8.4亿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经历过停电停水,很多时候,我们面对即将停止的供电,第一想到的总是先把手机电源充满、台灯电源充满、充电宝的电源充满、电动车的电源充满,这么算下来,我们会发现,电源已经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已不再是古时候那个年代,要如何度过无电的黑暗日子?

    但这世界上,无电人口有8.4亿,他们还处于无电的黑暗环境里。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日前发布报告,该报告数据表明,全世界无电人口有8.4亿,印度这个国家的无电人口规模是最为庞大的,占据了9900万人。实际上,在2010年,全球的无电人口多达12亿,是到了2017年才下降到8.4亿人的,这也得益于发展中国家的电气化发展。

    全球用电成本过高
    全球用电成本过高

    随着电力生产及消费规模的持续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增加非常重要,目前无电人口有8.4亿,但这份新报告预测,到了2030年,也就是11年过后,全球用电人口大概是92%,全球无电人口虽有所下降,但可能仍会保持在6.5亿人的规模,用11年下降1.9亿人的进程是较为缓慢的。

    据悉,除了印度以外,尼日利亚、民主刚果、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这些国家,每个国家都有数千万的无电人口,我们了解,每个国家,电费计算规则虽有不同,但用的点滴电源,美分每秒都要花钱,据悉,高用电成本延缓全球有效供电速度,除此之外,发生频繁的供电“瘫痪”情况也会造成供电速度的下降,电力供应中断在很多国家都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