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价格跳水 价格亲民的背后是什么?

    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吃小龙虾吧?特别是对于吃货来说,每到小龙虾上市的季节都是少不了要买上几斤尝鲜的,当然在一些夜宵档小龙虾也是受欢迎的食品了,但是大家都是会比较关注它的价格的,今年,小龙虾价格跳水怎么回事呢?

    小龙虾多少钱
    小龙虾多少钱

    其实小龙虾在不同的地区是有不一样的价格的,特别是小龙虾的品质不同、包装不同都是会影响到价格的。之前大家都认为小龙虾的价格昂贵,所以不舍得购买,但是现在价格亲民了,你会买吗?

    小龙虾价格怎么样

    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备受喜爱的小龙虾又频繁出现在市民餐桌上。有记者来到南下河市场海鲜区看到,这里的主角已经从各种海鲜变成了小龙虾,卖小龙虾的摊位有几十家,每斤价格大都在12元至16元之间。

    店主张女士介绍说,个头稍微大一些的小龙虾15元一斤,而个头小一些的12元一斤。“最近小龙虾的价格波动比较大,一个月之前一斤小龙虾的价格在35元左右,现在已经比当时便宜了一半还多。”

    小龙虾价格亲民
    小龙虾价格亲民

    与价格下跌相伴的,则是销量的大幅度上涨。摊贩董女士正在筛选小龙虾,她当天共进了四百斤的小龙虾,一上午的时间就已经卖得差不多了,销量是一个月以前的两倍。在几年前,小龙虾由于价格较高,普通市民对这道菜并不是特别感冒。小龙虾的主要销售对象是一些夏季的烧烤店和主打小龙虾的特色饭店。不过,最近几年,伴随着小龙虾的零售价格越来越亲民,购买小龙虾的市民也多了起来。

    据了解,在电商平台上,小龙虾的价格也较为亲民。至于这小龙虾价格亲民的背后,在季节性影响之外,业内人士分析,另一个原因在于养殖面积激增,从而产量增加。小龙虾能够成为“网红”食品,在自身口味吸引吃货们之外,也有依靠小龙虾经济的各产地营销推广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