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牌照发放 5G套餐资费或下半年出炉

    想要用上5G网络吗?在等待5G实现商用的过程中,从速率到资费,人们做了各种各样的猜想,符合实际的,不着边际的,都有。前几天,运营商们的5G商用牌照发放了,根据这一动作,网友及业内人士再度猜想,称5G套餐资费或下半年出炉。

    工信部发放5G牌照
    工信部发放5G牌照

    据媒体消息,5G商用牌照发放的具体日期,是在2019年6月6日,它的到来,也意味着我们国家已经正式来到了5G商用的时代,国内的三大运营商也再进一名新成员“中国广电”,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一起,形成四大运营商的局面,但中国广电作为“搅局者”,显然也是最受关注的。

    在资深通信人士看来,5G商用牌照发放是有重要意义的,主要是提升海外企业聚焦国内5G市场,开放合作市场,更有利于统一各国5G标准。如今中国加速5G商用,也能对5G产业各方面的成本起到降低作用。当然,早在发牌前,国内的三大运营商也开始布局了,现在还需等待5G套餐资费。

    虽然工信部对5G商用牌照发放了,但5G网络资费的设置,还要看各大运营商怎么要求,如何设定标准?但人们猜想,5G套餐资费或下半年出炉,如果未能如愿到来,那么5G手机元年也将不会是2019,但业内人士也认为,5G套餐资费不会高于4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