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火车票开售时间 2019端午节火车票购买规定

    端午节即将到来了,但是你抢到了车票没有呢?相信很多人都是没有抢到车票的,因为现在端午节火车票开售时间早已经出来了,在5月9日已经开启预售了,但是有大部分市民还是没有去抢购,导致现在抢不到了!

    端午节火车票预售
    端午节火车票预售

    端午节火车票开售时间大家都已经了解到了,要知道端午节出行人数提升,部分方向车票早已经销完了,十分紧张。所以,现在有钱也是十分难买车票了。不过,现在口和售票机售票时间延后2天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今年“端午”小长假日期为6月7日至6月9日,共3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5月9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延后2天开售,预售期为28天,5月11日起旅客就可以到火车站购买。

    根据往年出行惯例,“端午”小长假前一天将迎来出行高峰,也就是说,6月6日的火车票比较抢手。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安排,5月8日起,网络、电话开始发售6月6日,也就是“端午”小长假前一天的火车票。由此推算,5月8日和5月9日是“端午”小长假去程票的销售高峰日;而5月11日则是抢购“端午”小长假回程票的高峰日。

    截至5月8日18时,6月6日(包括6月6日)之前的火车票均已开售。记者从12306网站查看到,6月6日,从兰州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武汉、长沙、重庆、成都、深圳、厦门、青岛等热门方向、旅游目的地的火车票都很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