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 端午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今年的端午节还有几天到呢?原来还有3天就是端午了,那么,你知道是放几天假吗?根据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是3天假。另外,告诉车主们一个坏消息,今年端午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开车上高速的朋友注意了!

    上高速注意事项
    上高速注意事项

    你知道农历五月初五是什么日子吗?没错!就是端午节,在当天很多习俗活动。今年的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也来了,6月7号、8号、9号为放假,总共是3天时间。那么,你是否开车回家呢?今年端午节高速不免费的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6月7日(星期五)—6月9日(星期日),一共3天。此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对此,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小编提醒大家,上高速前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车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比如,四个轮胎有无裂纹,鼓包,胎压,灯光等是否正常。看看发动机舱里的制动液、防冻液、机油等等是否过少。一定要远离疲劳驾驶。许多有过长途驾驶经验的朋友们都知道,长时间的高速行驶非常容易引人困倦,当驾驶车辆时身体出现疲累困倦的情况,一定要就近找服务区休息一会儿,保证精力避免危险状况的发生。

    2、提前规划行程,错峰行驶。假期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如果是长途高速行驶,一定要查阅沿途高速以及天气情况,最好可以再做一条备选路线,以备不时之需。另外由于假期出行车流比较集中,有条件的朋友们最好错峰出行,避免出现陷入长时间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