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能取火车票吗? 揭开相关规定

    身份证过期我们需要重新办理一张,同时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出新的证件,这时候我们需要用到身份证的话可以申请一张临时身份证,这个时候有人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临时身份证能取火车票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火车站
    火车站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答案是可以的,临时身份证能取火车票,但临时身份证件不可以在自助取票机上刷,因为临时身份证没有磁性,自助终端要用二代身份证,只用临时身份证只能在火车站的售票处取票窗。

    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没有身份证原件的旅客在乘坐火车时,持自助设备可识读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乘车的,可以直接刷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等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乘车的,需要取纸质车票后,再使用纸质车票和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走人工通道进站乘车。以上提供的信息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