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人APP藏涉黄暗号 租人APP存安全隐患如何整治

    想要将自己的时间出租吗?其实现在很多人都表示自己的时间有多余的,都会选择在租人APP上面出租自己,但是需要注意啦,现在租人APP藏涉黄暗号,时间出租已经成为了一种隐患,该如何整治呢?

    租人APP标价出租
    租人APP标价出租

    租人APP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但是现在租人APP藏涉黄暗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人都是表示不敢相信的,因为租人APP都是出租的,但是现在居然藏涉黄暗号,并且每小时百元至千元不等!一些“租人”APP为不法交易提供滋生土壤,并且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相关专家认为,建议从正向引导行业发展、完善手机实名制监管方式等方面入手,助推其向正规化方向发展。

    有专家认为,相关规定虽提出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应当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对注册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等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但不法分子仍然有机可乘,建议可进一步完善手机实名制要求,减少“租人”APP等应用程序被借以传播淫秽色情或进行涉黄交易的可能性。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成良认为,“租人”APP瞄准了现代社会中一些对社会交往有着复杂需求的用户,如果能够保障用户安全、不触犯法律,作为一种商业模式无可厚非,但要做好安全监管。他建议,除了政府部门要督促此类APP严格履行实名认证制度之外,企业更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如何保障服务内容合法合规、如何提供安全保障措施应该置于商业利益之前重点考虑。

    彭澎认为,违法违规行为必将受到应有的惩处,这是保持健康的互联网生态强有力的手段。但法律制裁和行政监管属于事后措施,加强监管的同时也需要对互联网创业进行正向引导,方能从源头堵住网络“软色情”和色情服务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