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免费宽带划算吗 悄悄收费取消困难重重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离不开手机的了,随着手机的应用广泛,当然网络的存在更是不可缺少的,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流量套餐不够用用,于是都会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开通不同的流量套餐,那么手机免费宽带大家有了解吗?安装了这手机免费宽带划算吗?

    免费宽带悄悄收费
    免费宽带悄悄收费

    基本上大家都是在使用这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的网络的。办理一个手机号,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之外,还能绑定宽带账号、获赠免费宽带,看起来是很吸引人的,但是这真的是免费的吗?

    手机免费宽带

    数据显示,2018年末,中国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40738万户,比上年末增加5884万户。各大运营商大力推广的免费宽带、优惠套餐等功不可没。运营商通过免费宽带抢占市场份额,使得手机套餐赠送免费宽带日渐成为一种主流通信套餐类型。但不同消费者在选择这类套餐时,使用体验有很大差异。

    有一些用户表示,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一年前办理的免费宽带开始悄悄收费了,想要取消时却困难重重。家住河南郑州的王岩使用一项手机绑定宽带业务已有3年时间,王岩感觉还是挺优惠的。同样是“免费赠宽带”业务,武汉大学大三学生崔乐却很不满意。因为崔乐发现获赠的宽带业务很不适合在校园内使用。

    免费宽带套餐大多默认自动续费,这对于不想连续使用宽带的用户来说很不合理。有网友吐槽自己的话费不知为何涨到了每月300元,查询后才知道,原来是此前获赠的免费宽带已经到期,但该业务并没有终止,而是继续扣款。而对于想办理退订、更换套餐或者“携号转网”等业务的用户来说,流程相对麻烦。这“手机套餐+免费宽带”模式听起来实用又划算,但具体来看是未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