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17地公布2018平均工资 哪个行业工资高?

    工资是很多打工者都非常看重的问题之一了,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收入,当然大家也是想要找到工资高的工作的。特别是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中这同个行业可能工资上会有所差异,近日有全国17地公布2018平均工资了,是怎么样的呢?

    2018年平均工资
    2018年平均工资

    很多就业的人员都会选择去一线城市中就业,但是在生活节奏上是要适应的。还有就是工资是会有浮动的,找工作之前大家肯定首先了解的就是薪资待遇方面多少了,北京做为我国的首都,又是一线城市之一了,那么北京平均工资多少?

    北京平均工资多少

    据了解这全国17地公布2018平均工资,其中,仅有5地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82461元,比2017年增加8143元,名义增长11%。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49575元,比上年增加3814元,名义增长8.3%。

    从已经公布的各地数据看,北京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高,达到145766元,比2017年增加14066。北京是目前已公布各地中,唯一一个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超过10万的地方。江、广东、青海、江苏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均超过了8万元。

    北京平均工资最高
    北京平均工资最高

    根据已公布各地数据看,山西、吉林、江西、河北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较低,未超过7万元。以此计算,北京非私营单位、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分别是山西的2.21倍和2.23倍。要说哪个行业工资高?从全国来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7678元,金融业129837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23343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9倍、1.57倍和1.5倍。

    看到官方公布的各地平均工资,不少人反映又拖后腿了。具体来看,平均工资与个人感受差距较大,主要是因为统计部门公布的是税前工资,第二中高收入的人比例偏少,而中低收入的人比例占大多数,第三每个人所处行业、隶属关系、单位性质、所在地区、经济效益等不同影响收入,所以你的工资有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