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面额2000元的硬币 将于6月5日正式发行

    硬币是我国的传统货币,是在市面上仍旧能够流通的硬币,我们通常只见过1角、5角、1元等面额的硬币,但是面额2000元的硬币是从来就没有过的,据说它将于6月5日正式发行了,你会去预约兑换吗?想必很多人对它都会很有兴趣,并且有着将其收藏的想法。

    面额2000元纪念币发行
    面额2000元纪念币发行

    据最新消息了解到,面额2000元的硬币其实是一套纪念币,作为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在国内发行,其中,金质纪念币共有2枚,还有1枚银质纪念币,将于6月5日正式发行以供兑换,它们皆为中国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快来看看它长什么样?

    这套金银纪念币的铸造方,是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此外,它的总经销为中国金币总公司。面额2000元的硬币,其规格和发行量也各不相同,分别有8克和150克的圆形金质纪念币,圆形银质纪念币为30克,它们的成色皆能达到99.9%,不过直径、面额也都不同。

    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就是那一款面额2000元的硬币,直径有60毫米,是三种规格中最大的一枚硬币;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直径有22毫米,面额是100元;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直径要稍微比8克圆形金币大将近一倍,为40毫米,面额是10元。

    这套纪念币的正面图案,皆为平遥古城迎薰门的图案,还刊有国名和年号,面额2000元的硬币背面图案是平遥古城,并刊“平遥古城”的字样,2000元的面额就在背面。需要注意的是,面额2000元的硬币总发行量只有600枚,估计是最难抢购的一枚硬币,它们将于6月5日正式发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