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赴韩速成博士 读速成博士生意经20万元一个学位

    根据调查,现在有很多国人喜欢赴韩国读博士,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呢?现在对赴韩国读速成博士乱象调查,国人赴韩速成博士已经不是新鲜的事了,12天修完博士课程。让你轻松读完博士,学费十几万,加上中介费,20万元左右可以买到一个博士学位了。

    韩国十二天速成博士
    韩国十二天速成博士

    似乎近几年到韩国留学,进修博士成为了一种潮流,我国教师群体赴韩读博士最多。然而,国人赴韩速成博士,引发关注!慢慢的韩国成为了学历工厂。目前,读速成博士是一条最完整的产业市场。下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韩国教育部5月19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来韩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共计3636人,相比2013年的1906人几乎翻了一倍,而且这些人中的大多数,是持硕士文凭的中国大学教师。与全州大学同属全罗北道地区的圆光大学,是中国博士留学生大户。截至2018年10月,共有150多名中国大学教师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速成博士生意经

    “韩国大学为了争夺生源,确保财政收入,不惜沦为中国人的学历工厂”,《东亚日报》5月20日的社评指出。

    2017年韩国共有196家四年制大学、137所大专学院。其中约有1/5为公立学校,其余为私立学校。除了有强大财团支撑的少数私立大学,如背靠三星的成均馆大学、倚赖斗山集团的中央大学,对很多排名在中下游的私立大学来说,生源就是他们的经营支柱。

    生源在减少,加上学费涨幅空间有限,导致一些地方城市大学,甚至是首都圈大学陷入招生难、财政状况捉襟见肘的局面。韩国政府预测,未来3年将预计有38所大学因招生困难而关门。

    于是,韩国大学提供了一种“买”博士的方法。AI财经社调查发现,赴韩读博已经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市场。17万元左右的学费加上均价1.8万元的中介费,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个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