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赴韩速成博士 12天修完一学期费用达20万元

    大家都知道博士是最高学位的,考上博士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些年来,有不少国人喜欢赴韩国读博士,这是为什么呢?然而,中国人赴韩速成博士,而且,12天时间就能修完一个学期了。据了解,在韩国花20万元就能买到一个博士学位了。

    12天修完博士课程
    12天修完博士课程

    一直以来,博士在社会上有着很高的地位,现在读博士是很容易的事情。只要花钱就能读博士了。这不,有国人赴韩速成博士,12天修完博士课程,令人震惊!现在韩国已经成为学历工厂,并且,速成博士相当的受欢迎!

    “来韩留学拿速成博士学位,韩国恐成中国的‘学历工厂’。”5月20日,韩国三大报纸之一的《东亚日报》报道。

    速成博士学费多少钱
    速成博士学费多少钱

    最近几年,来韩读博的中国人激增。韩国教育部5月19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来韩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共计3636人,相比2013年的1906人几乎翻了一倍,而且这些人中的大多数,是持硕士文凭的中国大学教师。

    速成博士生意经

    韩国地方大学积极吸引仅持硕士学位的中国大学教师赴韩攻读博士学位,以应对生源危机。“韩国大学为了争夺生源,确保财政收入,不惜沦为中国人的学历工厂”,《东亚日报》5月20日的社评指出。

    韩国2017年的平均生育率为1.05,排名全球最低,预计2021学年的学生实际入学人数,将比大学招生数少5.6万人。生源在减少,加上学费涨幅空间有限,导致一些地方城市大学,甚至是首都圈大学陷入招生难、财政状况捉襟见肘的局面。韩国政府预测,未来3年将预计有38所大学因招生困难而关门。

    于是,韩国大学提供了一种“买”博士的方法。AI财经社调查发现,赴韩读博已经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市场。17万元左右的学费加上均价1.8万元的中介费,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个博士学位。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中国大学教授共有163万人,其中只有40万人左右是博士学历。也就是说,75%以上都只有硕士及以下学历。

    这迫使只有硕士学位,或者之前没有出国留学经历的高校教师,必须想办法获得出国留学经历,最好是获得国外大学的博士学位。这种需求正好让一些苦于找不到生源、收入捉襟见肘的韩国大学看到希望,双方一拍即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