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赴韩速成博士 在韩国买博士学位只需要20万元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喜欢到韩国读博士,那么,考博士很容易吗?在大家心中考上博士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原来花钱就能买到博士学位,所以,才有那么多国人赴韩速成博士,而且,12天时间就能修完博士课程。

    中国赴韩读博人数激增
    中国赴韩读博人数激增

    这些年来,去韩国读博士人数不断的增加,这是为什么,因为韩国提供了一种轻松读博士的方法。现在国人赴韩速成博士变成了潮流,12天修完一学期博士课程。此外,在韩国可以买博士学位的,只需要20万元。

    韩国十二天速成博士
    韩国十二天速成博士

    “来韩留学拿速成博士学位,韩国恐成中国的‘学历工厂’。”5月20日,韩国三大报纸之一的《东亚日报》报道。中国留学生为拿博士学历赴韩国读“速成博士班”被曝出后引发热议!12天修完一学期课程。该学校安排中国留学生在短短12天内,完成正常来说要4个月才能学完的课程。

    读“速成博士班”的学生们需要向学校交大约17万元的学费以及1万8千元的中介费,合起来不到20万元就能快速拿到博士学历。目前,赴韩读博已经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市场。

    在韩博士不断增加

    最近几年,来韩读博的中国人激增。韩国教育部5月19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来韩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共计3636人,相比2013年的1906人几乎翻了一倍,而且这些人中的大多数,是持硕士文凭的中国大学教师。

    韩国全州大学这一现象最为明显。全州大学2012年首开先河,与中国河北省教育厅签订合约。2013年,全州大学开设特别班,第一年招募了7名仅持硕士学位的中国大学老师,此后每年均维持在7-8名的规模。

    与全州大学同属全罗北道地区的圆光大学,是中国博士留学生大户。截至2018年10月,共有150多名中国大学教师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同年,全北国立大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欢迎来自中国11个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通知,决定在各有关高校开展“五唯”清理。4月19日,清华大学正式发布了《清华大学关于完善学术评价制度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克服学术评价中的“五唯”倾向。

    打破教师评价中的“唯学历论”,真正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才能更高地教育大学生,尤其是本科生。教育部早就强调,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