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士花23万找中介 23万买经适房结果一场空

    想要买房,这些都是我们最想要的,毕竟现在买房才是最重要的,买房的时候你会怎么样选择呢?其实现在有一个博士花23万找中介了,想要购买低价房,但是23万交出去之后要不回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房交服务费
    买房交服务费

    想要购买经适房,但是害怕自己买不到,可以找中介吗?千万不要这样做,因为背后可能是一个圈套。你看,现在博士花23万找中介被骗了,买经适房结果一场空,女友更是自责:这些年书白读了!

    在昆明硕士毕业后,老家在四川的刘娅打算追随男友徐坤的脚步,到成都和男友在同一所学校读博士。两人谈恋爱至今已有5年,所以刘娅回成都后,两人就商量着购买婚房。由于双方家庭条件一般,两人想买个小户型。

    去年8月,刘娅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说可以低价购买成都青羊区的一处房屋,每平米8800元,不排号、不摇号。按照这个说法,刘娅发现除了户口不在成都外,其他条件自己都符合。

    刘娅和徐坤十分心动,赶紧经人介绍认识了四川壹零柒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下称“壹零柒房产”)的工作人员衡量。经询问,得知房屋是青羊区的经济适用房,楼盘为光华尚居。衡量告诉二人,经济适用房很难排,可能需要排个5、6年才能排到,而公司“有渠道”,可以“找关系”帮买到房,但需要支付23万元中介服务费。

    “当时他们说的是,这23万元包含了中介费和一部分购房费用,等买到房子后,再交剩下的购房款。反正综合算下来每平米是8800元,房子大小在55平到69平。”刘娅说,自己和男友的家庭条件都很一般,拿不出太多钱买房,其实并不清楚什么是经济适用房以及自己有无资格申请,只知道按中介的说法,花50、60万元就能买到青羊区靠近地铁的房屋。

    刘娅二话不说,实地看完了光华尚居的楼盘后,就赶紧把户口落在了成都市金牛区。随后,刘娅和徐坤通过双方父母以及跟朋友借钱筹得23万元,先打给中介11万元,待看到对方出示的“准购证”后,又支付了余下的12万元。

    “中介只给我们看了一眼‘准购证’,没给我们,也不让拍照。说是秘密,不能暴露。”徐坤说道。而他们支付完全部中介费后,壹零柒房产也没有出具任何购房合同或协议,只在收到钱后,给了刘娅一张收据。上面写道,“购房服务费23万元整,若公司最终未签购房合同,或未拿到房屋,公司将在7个工作日内全额退款。”收据上,盖有壹零柒房产的财务专用章,经手人处则为衡量的签名。

    与刘娅同时付完23万中介费的还有她的师弟王元宁。由于王元宁没资格,就写了自己在成都另一所高校读博士的女友名字。“我以为真的可以买到房,就喊师弟也来买,没想到把他也拖下水了。”刘娅后悔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