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闺蜜朋友圈少11万 被微商人诈骗10万余元代理费

    现在越来越多微商出现了,每天在朋友圈晒订单、收入,有些人声称,半年时间就能买到车,这些真是的吗?然而,有一些女子因为看闺蜜朋友圈少11万元!高额回报被蒙蔽了双眼,就相信了这个投资网站,最终,被骗了11万元。

    投资高额回报骗局
    投资高额回报骗局

    有很多人做微商,每天都会晒出成交量,以及自己每天的收入,目的就是吸引你加入微商。但是,有微商是骗人,大家要懂得分辨。特别是做微商投资的,你看,这名女孩看闺蜜朋友圈少11万元!不但没有得到高额回报,连本钱都没有了。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一女子轻信老同学兼“闺蜜“的极力推荐,在一外汇投资网站上投资,然而初尝几次“甜头”后,女子最终非但没有得到“闺蜜”承诺的高额利息,反而连本金也无法取出,共损失11万元。

    警惕微商诈骗
    警惕微商诈骗

    早在2017年,小玲收到了久而未联系“闺蜜”刘某(女,湖南人)的微信,刘某称自己近期挣了不少钱,因为跟着公司在外汇网站上投资,每个月可以赚四到五个点。这个回报率远远高于市场上的一般投资理财产品,小玲将信将疑。此后,刘某多次向小玲表示,在他们公司投资外汇,是稳赚不赔的,小玲观察了刘某的朋友圈,发现这位“闺蜜”生活确实比从前滋润。

    高额回报的“诱惑”

    第一个月,小玲收到了利息12381.41元,按照约定,小玲将利息的一半6190元分给了带她“发财”的闺蜜刘某,第二个月、第三个月,小玲都如期收到了每笔1万多元的利息,并将其中的一半分给了刘某。

    此后,小玲没有再收到利息转账,小玲询问刘某和其公司业务群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便以国家政策的变更导致出金慢等借口推托,并诱导小玲继续追加投资,隐隐担忧的小玲不敢再往里面投钱,多次催促刘某跟进,及时把利息打给自己。

    然而,一年过去了,小玲没有再收到任何钱,刘某也不再回复小玲的信息,小玲上网一查,才知道网上有很多人也是被这个所谓的外汇投资网站所骗,意识到被骗小玲只想拿回属于自己的本金,于是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除去前期收到的一些利息,小玲一共被骗11万元。“

    “我自己也是做财务的,天天跟钱接触,没想到还是被高额回报蒙蔽了双眼。”在派出所内,小玲懊恼不已地说到。

    全国已多人受骗

    微信等聊天软件兴起后,很多人专职或兼职做微商,而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也盯上了微商。2019年5月24日,深圳南山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现场控制嫌疑人10名,依法刑事拘留6人。目前警方已接报来自全国各地的受害者20余人,涉案金额正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2019年4月30日,西丽派出所接事主刘女士报称,被一名自称是微商的人诈骗10万余元代理费。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

    经了解,嫌疑人通过加入销售商品的微信群,在微信群里添加微商为好友,跟微商推销产品,诱惑对方做代理。

    在事主尝试做产品代理期间,嫌疑人寻找托儿向事主购买产品,一步一步让事主升级代理权限,收到代理费用后便将事主拉黑。在此过程中,事主未接触到货物,所有订单均由嫌疑人统一发货,是否发货事主也是一无所知,而实际上发出去的快递绝大多数都是空包。经查实,自2018年4月开始,该团伙以全国各地的微商群体为作案目标,以销售保健品为幌子诈骗微商代理费。

    经审讯,诈骗嫌疑人唐某波(男,23岁)、蓝某鑫(男,24岁、熊某(男,24岁)、万某(男,18岁)、宋某夏(男,23岁)、邱某美(女,21岁)如实供述了其设套引诱微商做代理,诈骗代理费的犯罪事实。目前,6名诈骗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