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50城租房压力排行榜 你付得起房租吗

    租房是每一个在外打工者都要面对的事情,而且在不同的城市中不同的地段价格是不同的,在外工作工资不高的人群,当然是想要租到价格划算的房子的,那么在全国50城租房压力排行榜中是怎么样的呢?

    租房压力如何
    租房压力如何

    不少人在一座城市中打工,大多时候是会选择与人合租,然后是可以减轻一下房租的,但是在付房租方面还是很有压力的,因为大城市的租房费用是很贵的,所以你的每月收入付得起房租吗?

    租房压力排行榜

    据悉这诸葛找房近日发布了一则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三亚、上海四个城市租房收入比远高于其他城市,高达90%以上。而厦门、三亚等旅游城市,合租的租金收入比相对更高。租金收入比反映在城市中的生存压力,毫无疑问,在一线城市压力是巨大的,在二线城市面临的压力也不小,杭州、大连、重庆、哈尔滨纷纷挤进租房压力榜前10了。在两年中人才竞争中优胜的成都、西安紧随其后。

    租房房租贵
    租房房租贵

    无锡、常州同样发力人才政策,由于其强劲的经济发展,租金收入比非常平易近人,整租一居室不到35%,合租的租房收入比仅为15%。房租收入比还与收入高低有关,所以是不能单看租金绝对值的。从一居室租金的绝对值水平看,3000元是租金水平的分水岭,月租金在3000元以上的城市都在房租收入比前10中,租房压力较大。

    大都市租房最直接原因是租金和收入的比例过高。从租金收入最高的十大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高收入在高租金面前没有优势。房租、收入双高,减去房租后的可支配收入寥寥无几。所以你所在的城市中,你付得起房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