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悉尼限水令 十年来首次限水措施违者将罚款220美元

    很严肃的一个问题,人类离开水源,是根本就无法存活的,但这世界上,还有不少人毫无节约用水的意识,当发生干旱时,人们才会知道水源到底有多么重要!近日悉尼限水令引发世界关注,据悉,当地十年来首次限水措施违者将罚款220美元。

    悉尼将实施一级限水令
    悉尼将实施一级限水令

    根据媒体新闻报道,澳大利亚时间5月28日,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对外宣布悉尼限水令的实施,决定在6月1日正式实施悉尼限水令,这一项措施,也是当地十年以来第一次采取的限水措施,距离实施日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至于为何要实施限水令,与悉尼大多数地区都频受干旱气候的影响有关系。

    现在澳大利亚新州很多地方,其实都是一个干旱状态,从今年1月份开始,悉尼的大坝储水量就已经下滑到百分之六十了,尤其是比较偏远的区域,其实正在一点点突破极限,经历着创新记录的干旱环境,现今政府下达一级限水令,这就表示,从实施日(6月1日)开始,新南威尔士州全体民众都要进入杜绝浪费水资源的状态,要努力节约用水。

    澳大利亚悉尼限水违者罚款
    澳大利亚悉尼限水违者罚款

    据报道介绍,所有的户外用水,在悉尼限水令正式实施之后,每日上午10点前、下午16点后,只能使用软管浇水,而且每根软管上,还必须安装可控水量的喷嘴,禁用自动洒水系统,要用触发喷嘴;路面如果不存在安全隐患或健康问题,无需清洗。

    洗车、洗船必须以水桶、高压清洗设备清洗,用于浇水的那种触发喷嘴软管也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居民需要充水到超1万升的游泳池,必须要得到许可才行。悉尼限水令实施在即,按照规定,这是悉尼十年来首次限水措施违者将罚款220美元,约合人民币1520.7元,如果是企业违规,最高将会罚款550美元,约合人民币380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