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赴韩速成博士 一个博士学位花20万元左右就能买

    你想考上博士吗?相信有很多人都想考上博士,不过,考博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你见过12天就修一个学期课堂吗?然而,中国人赴韩速成博士的消息,引起众人关注!据了解,只要花费20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博士学位了。

    12天修完博士课程
    12天修完博士课程

    你考博士是到哪里考呢?近年来,有不少人到韩国考博士,现如今,韩国也成为了“学历工厂”。这不,中国人赴韩速成博士,一般来说要4个月才能修完一个学期,韩国一所大学却仅仅12天时间就能修完了,令人惊呆!

    “来韩留学拿速成博士学位,韩国恐成中国的‘学历工厂’。”5月20日,韩国三大报纸之一的《东亚日报》报道。

    中国是在韩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韩国教育部1月13日公布的《2018教育基本统计》显示,2018年在韩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占比达48.2%(6.8537万人)。其中,赴韩读博士的主要群体,是我国高校的在职教师。

    最近几年,来韩读博的中国人激增。韩国教育部5月19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来韩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共计3636人,相比2013年的1906人几乎翻了一倍,而且这些人中的大多数,是持硕士文凭的中国大学教师。

    2018年,韩国一所地方大学被查出招来中国留学生读博后,安排他们在12天内修完一个学期的课程(通常需要4个月)。赴韩读博已经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市场。17万元左右的学费加上均价1.8万元的中介费,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个博士学位。赴韩读博士的主要群体,是我国高校的在职教师。圆光大学,是中国博士留学生大户。截至2018年10月,共有150多名中国大学教师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韩国大学的文凭还能让人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