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省份上调养老金 养老金上调哪些人群最受益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养老金是一个永远聊不完的话题之一看,尤其是最近几年,中国的老龄化越来越高,养老金上调是对于这些退休人员对号的养老保障。根据养老金上调最新细消息得知,目前已经有11省份上调养老金窗口率先开启,那么今年养老金上调哪些人群最受益呢?

    养老金上调窗口开启
    养老金上调窗口开启

    2019年至今,已有山西、广东、河北、河南、宁夏、黑龙江、青海、西藏、江苏、云南、江西等11省份陆续发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具体实施意见。

    在今年养老金将上涨5%,这是早就定好的,但是各省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没有提出好消息传来,现在已经有11个省份公布方案,广东将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上调到170元,河南则是从98元上调到103元,江苏是从135元上调到148元。

    除此之外,部分地区还调整了个人缴费的档次标准,在养老金划分上,各地区表示养老金像高龄人群超过最低缴费年限的人群倾斜,另外还在年龄上进行划分,年龄越高补发的养老金你就越多。

    目前,全国已经有11省份上调养老金了,其中今年养老金上调之后,高龄人群最受益,因为各省份已经确定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对65岁及以上人群倾斜。那么,不知道的在上面介绍的11个省份中,是否有你的所在省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