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漏油事件调查结果 车辆存在缺陷利之星罚款百万

    最近一个月里,网上对于西安女车主购买奔驰发动机漏机油事件一直没有消停过,甚至西安女车主陷入骗局风波,这件事还让西安女车主的生活受到影响。现在该事件终于水落石出了,奔驰漏油事件调查结果出来了,鉴定该车辆存在缺陷利之星罚款百万。

    西安奔驰女维权事件
    西安奔驰女维权事件

    5月27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公布了调查结果:“经鉴定,西安利之星4S店此前销售的漏油奔驰车存在质量缺陷,高新分局对西安利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分别罚款50万元,合计罚款100万元,上缴财政。

    首先,对于W女士购买的轿车发动机漏机油问题,经法定鉴定机构鉴定显示,该车发动机缸体右侧因破损并漏油。该车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该遗落的螺栓,使该螺栓击破缸体;该车发动机无更换、维修历史;该车发动机存在装配质量缺陷,属于产品质量问题。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西安利之星公司销售给W女士的轿车存在质量问题,虽然不存在主观故意,但仍然违反了法律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权,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该法有关规定,处以付款50万元。

    其次,西安利之星公司在售车过程中,隐瞒有关信息误导消费者与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垫款服务协议并支付服务费,从中获取了收益。该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该条例有关规定,处以罚款50万元。

    另外,执法部门对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已另案查处。对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产品的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条之规定,已移送有管辖权的部门处理。

    西安“哭诉维权”事件经过一个月多月的调查,这次奔驰漏油事件调查结果终于公布出来了,西安利之星售卖的奔驰存在质量问题,并且隐瞒消费者的行为,严重违法了法律的规定,结果被罚总计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