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维码付款被盗刷 使用微信付款码支付可以这样做

    微信作为一款深受信赖的社交平台,其用户有多庞大也是可想而知,重要的是,用户活跃度一直居高不下,微信支付也一度成为众人的付款最佳之选,直到有人因使用二维码付款被盗刷,才开始引发这样一系列的担忧和质疑,提醒用户,需要再使用微信付款码支付可以这样做。

    微信支付用二维码被盗刷
    微信支付用二维码被盗刷

    移动支付是很常用的付款方法了,身上没带现金还能支持扫描二维码进行付款,只需在相应平台上绑定好个人的银行卡,就能轻松愉快又便捷地采用这种支付方式,微信就是两大超热门支付平台的其中一个付款通道,现在还多添加了一种方法,同样是在微信、支付宝里都能完成,把付款码出示给商家扫描就行。

    最近在重庆发生使用微信二维码进行付款时,被人“隔空”盗刷的事件,微信上的付款码难道不是自己的吗?那么不法分子到底是怎么操作的呢?根据办案民警的介绍,得知该市民是在超市等待付款那阵子被盗刷了钱,超市的监控录像里显示,当时这位女市民正在排队付款,而身后站着一名戴帽子的男子,该男子正低着头玩手机,似乎并无异样。

    微信资金被盗刷全额赔付
    微信资金被盗刷全额赔付

    可当女市民提前在手机上打开付款码,拿在手上等待结账时,这位男子开始行动了。只见女市民身后的男子稍微举高了自己的手机,将手机背面朝着女市民手机屏幕的方向,似是在扫描女市民手机中正开着的付款码,不到3秒,女市民账户上的钱就是这样被盗刷的,所以下次再使用付款码支付时,要小心背后藏着第三只眼睛。

    该事件受到关注后,微信方面也回复表示,一旦用户被确认是以这样的方式盗刷,平台会全额赔付给用户。不过为了账户资金的安全,为了能够更放心地使用微信付款码,建议以后可以这样做。尽量在需要向收银员出示二维码时,再打开付款码直接展示给收银员。在付款时,用户还要稍加当心,起码有些遮掩,尽量不要将手机屏幕暴露给身后或是旁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