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维码付款被盗刷 微信会对被盗金额全额赔付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移动支付在我们生活中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了,而且因为移动支付的便利,很多人都选择不携带现金出门了,当然现在大到超市,小到一些小商贩都是支持移动支付的,那么二维码付款被盗刷,这是怎么回事呢?

    二维码付款如何
    二维码付款如何

    一般来说这移动支付是很安全的,特别是出示扫码支付非常快速,但是便捷的支付依然是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的。近期就有人微信的钱被莫名其妙的转走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排队付款被盗刷

    相信大家在一些超市购物的时候,排队结账是很常见的,而且在付款的时候,都会出示付款二维码给商家扫码,但是近日在重庆市,施女士在超市付款的时候,莫名其妙被转走900元,收款方是一个名为“一站式24小时便利店”的账户,而且根本不是超市的收款。于是报警之后,民警立即进行案件调查、视频研判。

    二维码付款安全问题
    二维码付款安全问题

    最后,监控锁定作案男子,整个过程仅十几秒,用手机远远扫了一下施女士的微信付款码,转身消失在人群当中,民警据此判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在作案前,都是寻找提前打开付款二维码的人当目标,锁定目标后,站在受害人身后,打开一款专门的APP,扫描受害人的付款二维码,扫描成功后就将受害人的钱转走了。

    该男子被抓了之后,对于自己的多次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不过为了确保微信支付的安全性,所以微信方面表示若不幸遭遇资金被盗,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的“百万保障”,申请被盗赔付,确认被盗情况属实,微信支付会对被盗金额进行全额赔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