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辣条提神致发烧 吃辣条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

    说到辣条,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吧!尤其是80、90后,这都是童年时经常吃的零食,通常都会说上这句口头禅“吃包辣条压压惊”!但是近日报道称,有考生吃辣条提神致发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吃辣条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呢?

    吃辣条可以提神吗
    吃辣条可以提神吗

    其实,作为高中的考生来说,备考压力大,休息的不够,精神也不佳。然而,18岁的小璐家住后湖,即将参加高考。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她每天“挑灯夜读”到凌晨,犯困的时候习惯嚼个“辣条”提神。最近,小璐反复发烧,咽喉肿痛,连吞咽食物都困难。父母心急如焚,忙带她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熬夜和压力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再加上辛辣食物的刺激,很容易导致扁桃体发炎。

    我们都知道,上火的问题是很严重的,引起上火,口腔溃疡,诱发粉刺,刺激味蕾致使味觉暂时失灵;倘若由于“辣条”所采用原材料不卫生,更会影响消化道健康。建议尽量少或不食用诸如此类的垃圾食品。辣条很不卫生,生产环境极为差,而且防腐剂很多,致癌,也会刺激胃口。

    经过以上所说的吃辣条提神致发烧事件之后,大家要注意,辣条固然好吃,并且辣味还很刺激神经,但是吃多辣条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毕竟网上曝光的辣条制作过程,卫生情况令人堪忧,可想而知辣条是一种多不卫生的食物,大家还是小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