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法将于7月1日实施 买车会更实惠吗

    买车可以说是除了买房之外,也属于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而且很多时候大家想要买车的话,都是会选择去一些门店先了解了解,或者是对比一下价格的,另外买车是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这车辆购置税法将于7月1日实施了,是怎么样的呢?

    车辆购置税法怎么样
    车辆购置税法怎么样

    不同品牌的车在市面上是有很多的,当然大家都是想要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的,每个品牌的车也有不同的车型可以选择,但是听说这7月1日要施行新的车辆购置税法了,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会更实惠吗?

    新车辆购置税法

    购置税一直是购车时很多消费者会关注到的问题,所以最新车辆购置税政策来了,有关具体政策中,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不包括在境内购买的进口车辆。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全部价款买车,依据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等等。

    新车辆购置税法买车
    新车辆购置税法买车

    7月1日购置税变动,当然想要买车的人都想知道买车会不会便宜,7月1日之后购置税将增加,准确的说是恢复原来政策的10%。能够免除购置税的车型只有5种,分别是领事馆使用的车辆、军用或警用车辆、公共交通车辆、消防救援车辆和具备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

    在过去的计税价格计算的话,一辆10万元的车,剔除13%的增值税之后,不含税价格是87000元,消费者买的话可能已经优惠到了9万块钱,购买这台车的时候计税价格可能就是78000元了,但是如果按照87000计税的话,计税交10%就是8700块钱,按照实际购买价格,可能就是7800元。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更实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