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法下月施行 消费者买车能省一笔钱

    7月将至,我们又该对7月即将实施的新规有所了解了,这个7月会有很多惠民福利政策实施,车辆购置税新政也是其一,据悉,车辆购置税法下月施行,这项新规的实施,对于消费者民众的影响,最直接的就是成本,接下来,消费者买车能省一笔钱。

    车辆购置税新政将实施
    车辆购置税新政将实施

    车辆购置税的存在,与个人、单位都是息息相关的,在我国境内买车的人和企业单位,凡是在规定车辆范围内,都要缴纳车辆购置税。近年来,车辆购置税也不止一次更新“升级”了,这次又将迎来新税法,并且新的车辆购置税法下月施行,即自2019年7月1日起,去年的暂行条例就要作废。

    在新的车辆购置税政策实施后,消费者买车能省一笔钱,也就是说,车主的买车成本更低了,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时,实际支付给卖家的全部价款,要依据购买时的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来确定,其中,增值税税款不计入内。也就是说,消费者买车的应扣税款,要看它的裸车成交价。

    由于取消了原本的最低计税价格,那么消费者买车时的应缴税就要以发票开出的价格为准,消费者凭机动车发票进行缴纳税款即可。比如消费者买了一辆12万块钱的车,折后价为10万,并将该欠款写进发票,届时消费者按照发票上开具的价格来交税,只需缴纳8850元即可,因为是以10万计税,而非是12万,将比以前节省近1800元。